用户6839913913

喵~嗷:

茄汁猪排(参考《其实大家都想做菜》和文怡菜谱)

肉来了~这道主要是实验文怡的庄祖宜的“盐渍瘦肉法”,果然这样瘦肉吃起来口感不错,不会太柴,而且香味也锁在肉中,鲜美更多。

所谓盐渍瘦肉法是这样的:

按照100:1即100g瘦肉加入1g盐的大概比例,加入糖、辣椒或其他酱料,抹在瘦肉表面,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或隔夜再取出烹饪。

我是将盐、糖、辣椒粉撒了薄薄一层在4块瘦猪排上,在冰箱里藏了一夜拿出的。

再说这道菜的步骤:

1、猪排两面刷上橄榄油,烤盘铺锡纸,上放烤架,猪排置于烤架上,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,烤10-15分钟(注意火候,8、9分熟最好,此时肉质才最鲜嫩);

2、此间准备酱料:西红柿1个切粒、香菜切碎、香油、柠檬汁、盐、蒜末,拌匀(我还放入微波炉叮了2min,原谱是冷的直接用的,但是这冬天实在冷,不喜欢吃凉的呢);

3、浇在烤好的猪排上,开动!


口感清爽。我感觉其实真的更适合夏天的一个方子。不过满满喷香又少脂肪的瘦肉吃起来也超满足。

评论

热度(2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