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6839913913

☏河马食堂☎:

暖胃粉羹

上海好像变得越来越两季分明,除了夏就是冬,短暂过渡的春秋显得弥足珍贵。这两天尝试了很多汤羹类,慢慢和大家分享。而去年冬季初尝的番薯粉羹,改良了一下,变成暖胃的餐前甜食。除了红枣、红糖、枸杞,桂圆等常规的羹料,还添了姜蓉和新鲜的水果丁。温温润润。


番薯粉羹是闽南一带常见的家常羹汤,有咸有甜。因红糖姜汁制作的糖水味烈且冲,而番薯粉煮后却温润好食,所以搭配制作的甜汤别有滋味。

用料:以一人份为例

番薯粉 20g

清水  200g+150g

红糖   适量

生姜片 三片

枸杞   几粒

红枣  4-5颗去核

桂圆  3-4颗

新鲜苹果丁或者梨丁  一大勺

 

步骤

  1. 干桂圆取肉,枸杞及红枣洗净备用,生姜去皮切片。

  2. 将红糖及番薯粉溶于200g水中,搅拌备用。

  3. 锅内置150g水煮姜片、红枣、桂圆肉,水沸后,小火焖煮10分钟。

  4. 再次用筷子搅拌番薯粉水,搅拌均匀后加入锅中,再加入枸杞,此时调至中火,持续搅拌以免结块,直至锅内液体沸腾后由原先乳白色慢慢变成透明状态后关火。出锅后加入一勺苹果丁或者梨丁搅拌均匀食用即可。粉羹的甜度可再加红糖调整。


这两天晚跑可以轻松的跑更多,因为最好的季节来了。

晚安

评论

热度(209)